Neal

我喜欢温暖的人

不是一踩一捧,就是看完电影憋不住想唠嗑……

































我入坑漫威最开始磕的是盾铁的,真的。后来硬生生被掰成虫铁……


自己有仔细想原因的,因为觉得自己不是那种随便跳坑的墙头草(?

这次看完电影之后就憋不住想说一说


仅是个人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唠唠


我本人很喜欢荷兰这版的小蜘蛛。他让我感觉很温暖。我觉得Tony 需要一个温暖的人在他身边。


Tony 的人物设定就是个很骄傲的人,他不会向外人主动倾诉自己的感情。人们看到的永远是他表面上为自己塑造出的形象。他不是拒人千里之外,他只是需要被了解。


美队或许是个好战友,是个在战场上可以让你交出后背的人。但他在和Tony 的关系处理上真的很直男……

在我心里,美队很对得起铁爸爸给他的老冰棍的绰号。

他对Tony 每次的进一步了解似乎都是后知后觉,他没有很想去主动了解Tony 的本身,他更像是想要去纠正他……

Tony 可能某些地方确实需要被纠正。但我觉得Tony 其实确实就像块铁。你硬去掰他是互相伤害,他更适合软化之后再塑型。


在美队和钢铁侠的相处模式之中,似乎大多都是Tony 去当那个先握手言和的人。也就是先低头的人。Tony Stark ,多么骄傲的一个人。他是天才,是富豪。可他愿意去主动讲和,说明他是真的看重这份情意的。所以美队后来的砸反应堆,弃盾牌真的让我心寒到退坑……


这时期的铁真的让人心疼。自己最在意的朋友离自己而去,还是跟自己的仇人一起。复仇者联盟也分崩离析,大家各自走远。这之后的铁真的变了。他明显没有最开始那么骄傲不羁了……而这最难的时期里,Peter 一直都在。


小虫其实也是幸运。他在Tony 被磨掉了身上的刺之后才出现。


Tony Stark 也是幸运,他在最孤冷的时候遇到了从深埋在身体里的心脏到挂在嘴角的微笑都很温暖的Peter 。


Peter 就是那种肯去不断追逐自己渴望的光的人。他能为了   像钢铁侠一样   而去做任何或大或小的事情。小到帮老奶奶过马路,大到孤身一人跟踪大反派。


Peter 在电影里表现得像个想要快点变成大人的孩子。可换个角度说,他也只是想快点成为一个超级英雄,一个可以保护Stark 先生的英雄。


Tony 看着过于护崽的行为,换个角度来说,他真的只是害怕。他害怕这个孩子也会离他而去,他害怕他保护不了自己在乎的人。


他们两个人看对方的眼神真的很戳我


尤其是当小虫再次出现在Tony 面前的时候。Peter 自己滔滔不绝地向Tony 说着自己化灰又复生的经历,而Tony 自始至终都只是一声不吭地看着他。看着这个自己失而复得的人,眼睛里盛满了温柔和欣喜……

而Peter 望向他眼睛的那一瞬间就说不出话了,最后所有的所有,都化在一个紧紧的拥抱里……


他们两个都是对方的光和救赎……


Tony 是Peter 骄傲的光,是他平凡日子里最耀眼的存在。Peter 是Tony 温暖的光,是能穿透他冰冷的铁皮去拥抱他的光。


爱是可以让一个人越变越好的。他们就是最好的例子。Tony 学会了温柔地去爱别人,而Peter 学会了怎么做一个可以保护别人的英雄。


Tony Stark 是全宇宙最好的人,值得有一个全宇宙最温暖的Peter 去爱他。


评论(4)

热度(45)